密云拼团购房59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九五折

发布时间: 2017-04-08 09:45:18

来源: 每日新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424次浏览


日前,上月末发布的房贷新政将二套房贷最低首付比例提至六成。天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又“发话”将首套房贷的利率最大折扣限定在九五折。目前,新政策已在本市“落地”执行,有的银行甚至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水平。不过,也有银行人士表示,如果申请贷款的市民资质优异,仍有可能获得逾越九五折的利率优惠。

 

九五折成为利率新“底线”

通过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上周多家银行开会。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是基准利率的九五折。本市多家银行房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二套房贷利率仍然是基准利率的1.1倍。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天津银监局联合发布了本市的新房贷政策,3月底。当时新政策只是规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天津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底线的基础上协商确定”并没有明确具体的利率水平。此次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九五折”则为本市首套房贷利率划出了新“底线”

去年及今年年初时,据了解。基准利率打八五折还在本市首套房贷利率中占主导地位。2月份时,局部银行开始收紧房贷利率优惠,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缩减至九折。昨天,记者咨询的多家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已提升至基准利率九五折的水平,还有银行已取消房贷利率优惠。此外,也有个别银行表示,九五折利率“计划调整,尚未落实”

也有银行人士表示,不过。如果碰到资质特别优异的市民申请贷款,或者是购买银行指定的楼盘,仍有可能获得比基准利率九五折更为优惠的利率。

二套房贷首付最少六成

房贷新政在本市银行已正式“落地”执行。记者询问的多家银行都表示,目前。已经依照首套房贷最少首付三成、二套房贷最少首付六成的新政策受理房贷业务。

房贷套数的认定也比以前更加严格。依照新政策,与此同时。现在认房又认贷”比如以前,如果市民将先前的房贷还清,再买房办贷款仍可算作“首套”现在就要算“二套”;再比如即使以前的住房是全款支付,没有申请过房贷,或者以前贷款买过房,但现在已经卖掉了再买房办贷款都要算作“二套”

北京地区房贷政策规定离婚一年内申请房贷,此前。要执行“二套房贷”信贷政策。为此,一些市民曾担心本市也会出台类似政策。但本市多位银行人士表示,除了依照要求对于借款人婚姻状况真实性进行核查以外,目前并没有其他针对离婚购房者料理房贷的特别规定。

商贷最临时限缩至25年

原先按揭贷款最临时限可达30年,记者同时了解到新政中“银行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规定也已开始执行。这样一来。现在就缩短至25年。

以前有些年轻购房者,银行人士表示。月收入比较有限,就希望把还款期限放长,以便减轻每个月的还款压力。现在贷款期限缩短,月供有所增加,但由于还款速度加快,整个还款期间总共需要支付的利息会有所减少,也是有失有得”

市民感觉有点“措手不及”

一些市民表示,采访中。虽然此前已经对房贷政策“收紧”有所预期,但对于新政策的力度”仍然有些“意外”原先还想着,把老房子卖了换个更大些的再贷款还能算 首套 付三成首付就行,现在新政策 认房又认贷 再买房办贷款就要算 二套 要付六成首付。首付款要翻一番,一下拿不出那么多钱,换房的事只能等等再说了市民刘先生说。

首付比例不变,即使是料理首套房贷。贷款利率折扣压缩也让市民还款压力有所增加。再加上新政要求银行严格核查收入证明的真实性,并且严格落实房贷月供金额不能逾越月收入50%规定,市民申请房贷真要仔细掂量掂量。

目前银行受理的房贷申请,银行人士表示。大多都是新政策实施之前提交的购房者到底有没有被限购和房贷的新政“吓退”大约要等半个月后才干见分晓。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