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拼团购房187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楼市“去库存”半年记:效果未彰 风向将变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30:43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084次浏览


以中央最高决策层首次提出去库存的时间2015年11月10日计算,时至今日,楼市去库存刚好推进半年。不过,如果现在清算政策成果,最新数据看上去并不理想。

“目前部分城市库存去化周期还在20个月左右,最高的达到33个月。而南京楼盘、合肥楼盘、苏州楼盘等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却不足4个月,已经出现库存不足的局面,”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一数据并未涵盖四线城市,真实的去库存水平只会更为严峻。

与此同时,一二线楼市却如同蒸腾在炉火之上的锅具,使得一系列降温动作似乎理所当然。

4月25日,南京发改委正式坐实“限价”政策,为加强房地产市场引导,设置8%~12%的房价“涨停板”。尽管政策的具体细节语焉不详,但政府的态度已然明了,“限”字当头,南京的楼市暂难跳出大格局。

“目前一二线城市楼市过热已引起了中央关注,南京出台楼市政策绝不是最后一个,未来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再出收紧政策已是大概率事件。”一位接近相关主管部门的业内人士告诉和讯房产,从目前来看,中央层面的政策风向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变化。

向左还是向右?

“楼盘申报均价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2%;每平方米2万~3万元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0%;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8%……”南京楼市新政的出台宣告又一个城市加入限购大军。

今年3月以来,多个城市先后发布限制性政策。由苏州首发,通过预售限价入手,对过热楼市进行降温;沪深两地跟进,以限制场外杠杆、首付比例等手段,抑制投资客群,此后武汉楼盘、合肥、廊坊、南京等地也先后付诸行动。

与此同时,围绕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多个省市还在积极响应高层号召,将去库存进行到底。

就在4月26日,吉林省发布了多达20条的新政,其中包括全面取消住房限购、限贷政策,同时对购买库存商品房者给予适当补贴。

在此之前,黑龙江、湖北、山东即墨等地也出台相关方案,限定住房库存消化周期保持在合理区间,甚至提出购房高额补贴。据和讯房产不完全统计,3月份以来已经有12个地方政府出台去库存新政。

“目前市场分化的状况,已经演变为政策分化的状况。这样一个模式,其实是热点城市和冷门城市之间的对比而产生的,”严跃进表示。

数据尴尬

政策分化,终究还是赶不上市场的变化。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最新数据显示,进入2016年,百城住宅价格延续2015年二季度以来的上涨态势,且涨幅进一步扩大。一季度累计上涨2.94%,涨幅较2015年四季度扩大1.43个百分点。

其中,一线城市同比累计上涨7.02%,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6.3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表现更为亮眼,苏州季度累计上涨12.97%,南京上涨7.10%,部分区域房价高达4万元/平方米,成为房价增长的“黑马”。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