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拼团购房192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最新消息北京拟推共有产权 从根本上稳定房价

发布时间: 2017-08-09 16:39:45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6578次浏览


作为我国楼市的指向标,北京房地产商场一直是我国楼市的指路明灯,它是未来我国房地产商场最直观的反响。最近,北京楼市拟推共有产权的办法再次让北京成为楼市焦点。

北京楼市又有大动静!北京住建委3日发布音讯称,新拟定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宅办理暂行办法》正式面向社会揭露征求意见,“新北京人”房源分配要不少于30%。也就是说,和自住宅一样,共有产权住宅也覆盖到了“新北京人”。
  
  先解释一下,所谓“共有产权住宅”,它的价格显着低于同地段、同质量的产品房,你能够跟政府“股份制买房”,占有必定“股份”,产权由政府和你共有。共有产权房的价格占同地段同质量产品房价格多大份额,你的产权份额就占多大份额。“股份制”买房,使用权应该也是联合具有,可是政府说了——让利!也就说,你能够独享使用权,对此政府不要求补偿。获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还能够按商场价格转让。
  
  其实,共有产权住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14年的时候,住建部就提出过共有产权的概念。从共有产权房的认购看,主要是针对无房群体,请求家庭成员要做到名下无房,所以带有必定的保证房特点。但共有产权房答应租借和易手,所以又带有很强的产品房特点。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共有产权住宅方针,经过实施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方法,政府将其持有的部分产权的“使用权”让渡给初次购房人,进一步降低了房子出售价格,最大极限支持夹心层初次购房需求,满足无房家庭住宅刚需,政府和老百姓一同尽力解决住宅困难。”
  
  共有产权住宅项目的出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质量普通产品住宅的价格,以项目开发建造本钱和适当利润为根底,并考虑家庭购房承受能力等要素归纳断定。
  
  购房人产权份额,参照项目出售均价占同地段、同质量普通产品住宅价格的份额断定;政府产权份额,原则上由项目所在地区级代持组织持有,也能够由市级代持组织持有。
  
  征求意见稿中清晰了供给对象为符合本市住宅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宅家庭。其间,独身家庭请求购买的,请求人应当年满30周岁。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宅。
  
  这次新政为了避免炒房客抢购共有产权住宅,还明文规定共有产权房子的购买资历是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宅家庭。乃至,破天荒的给非北京户籍的“新北京人”分配了30%的份额。不过,在老斯基看来,就算你求炒房客来炒共有产权住宅,他们也不来啊!
  
  华夏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以为:“共有产权不是新概念,只不过是以哪种份额区别、以哪种形式回购,是北京形式,添加供给量、添加供给量成为未来干流,仍是像现在有些城市试点的个案成为其他保证特点里边的弥补。”
  
  关于共有产权住宅和自住型产品住宅等住宅的关系,此次北京的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北京市相关办法正式实施后,未出售的自住型产品住宅、限价产品住宅、经济适用住宅,以及政府收购的各类方针性住宅再次出售的,将都按“共有产权住宅办理暂行办法”履行。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