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拼团购房248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国办发文能否迎来春天 以房养老潜行三年

发布时间: 2017-07-28 10:36:10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129次浏览


  沉寂多时的以房养老日前再次被拉到聚光灯下。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对于加速展开商业养老稳妥的若干意见》,清晰提出大力展开老年人住宅反向典当养老稳妥等适老性强的商业稳妥,以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住宅反向典当养老稳妥,即稳妥版以房养老。国办文件的发布,再次致使大家对这一时有争议的养老方法的重视。
  
  到2017年7月,以房养老已在国内试点三年。据了解,以房养老,或住宅反向典当养老稳妥,是指老年人把具有彻底产权的房子典当给稳妥公司,终身按月收取必定数额的稳妥给付金,并终身继续行使其对该房子的占有、运用、收益和经典当权人赞同的处置权;待白叟身故后,后代若归还悉数给付金本息即可解除房产典当,从头获得房子悉数权益;否则由稳妥公司按市场价格将房产拍卖,处置所得优先偿付稳妥给付金及利息,多余资金包含房子增值权益都归白叟的后代。
  
  如今,国内只要美好人寿稳妥股份有限公司在实践展开以房养老稳妥试点,别的公司没有正式介入。据悉,到2017年6月末,全国参加以房养老稳妥事务的签约客户共108户/154人,承保客户共64户/87人,收取养老稳妥金的客户共56户/77人。其间,北京地区收取稳妥给付金的客户共19户/28人,人均月领稳妥给付金8000元/月,典当房产的均匀价值约350万元。此外,全国还有60多位白叟已报名参保,等候检查合格后处理入保手续。
  
  据美好人寿前董事长孟晓苏介绍,美好人寿如今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4个城市展开事务,大连、南京、姑苏正处预备展开阶段。
  
  对于以房养老稳妥试点三年只要百余名白叟参加的状况,孟晓苏坦承,以房养老并不是群众型商品。他在承受采访时说:“这种商品归于供应侧变革,咱们能够看到需要端并不是疑问,由于有需要的老大家正在前面等着呢。根据萨伊规律,供应能发明需要,如今只推出了榜首类商品,仍然立刻就能看到需要端的热烈响应。”
  
  在记者看来,试点三年参保白叟数量较少的要素,仍在于以房养老稳妥在中国仍属新生事物,事务仍处于“试点期”,事务商品设计比较复杂,白叟房产有不少手续不完备,要处理的手续横跨房地产、稳妥、银行等多个范畴,面临很多法令、政策等疑问;因而谨慎操控事务处理的规划和节奏,尽可能从每一个客户事例中探索有用经历,才是一项新事务展开前期的可行之道。
  
  此外,很多要素也限制了试点的展开规划。首要,以房养老在国外有政府兜底、养老金限额、税收减免等政策措施,而中国如今仅仅试点,稳妥公司承当了一切危险;其次,美好人寿仅仅一家中等规划的公司,除了背后的商品研制和支撑团队外,商品的一线出售人员数量在每个城市一般只要1-2名;第三,美好人寿实践展开以房养老稳妥事务的城市如今只要4个,也未做商品宣扬和推行。一起,即便在以房养老事务较为老练的西方发达国家,以房养老也并非养老方法的干流。
  
  据业内人士介绍,对于以房养老稳妥这类创新式的小众事务来说,不能简略地以数量论成败,主要的是它能够满意有些白叟的需要,为具有并能自主分配房产的特定白叟集体,尤其是高龄白叟、失独白叟、孤寡白叟,增加一种新的养老挑选。
  
  作为一项从未有过的新事务,以房养老在展开过程中也不可避免遇到一些妨碍,比方传统社会观念阻碍,多种产权性质房产难以参保疑问,房子70年产权疑问,危险涣散和共担机制不完善,事务流程绵长、繁琐等等。这些疑问很多都触及国内的体系、机制和社会大环境,有些更归于难啃的硬骨头。一些学者、专家和社会舆论也据此对以房养老提出过一些质疑。
  
  一个现实中的比方是,北京一位爸爸妈妈现已处理了以房养老稳妥的人士即以为,爸爸妈妈参加以房养老致使自个无法承继爸爸妈妈的房产,他因而向爸爸妈妈表示过较激烈的反对。这并非孤例,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有后代白叟和无后代白叟在美好人寿客户中如今各占约一半。
  
  不过,面临日益严重的老龄化压力,有关部分也明显现已意识到需要为包含以房养老在内的养老工业的展开多开些绿灯。比方,对于以房养老稳妥处理流程绵长、繁琐的疑问,前文所述的国办文件《对于加速展开商业养老稳妥的若干意见》即清晰:“支撑商业稳妥机构展开住宅反向典当养老稳妥事务,在房地产交易、登记、公证等机构设立绿色通道,下降收费规范,简化就事程序,提高效劳功率。”这些都将为以房养老等银发工业的将来展开翻开更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