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拼团购房235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有关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率

发布时间: 2017-06-05 15:48:47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5643次浏览


  房屋租赁合同是租赁合同的一种,因而我国合同法关于租赁合同中的规定也适用于房屋租赁合同。那么房屋租赁合同的印花税率是如何计算的?
  
  印花税率表
  
  依照税法相关规则,房子租借合同应当按租借合同记载金额的千分之一核算印花税。
  
  1、采购印花税票自行贴花、并划线刊出。
  
  2、租借合同假如只规则了月(或年、或日)房钱标准而无租借期限的,可在签订合同时先按定额5元贴花,今后结算时再按实际金额计税,补助印花。
  
  3、假如税金在五百块以上,或许要重复贴花的,去填交税申报表。
  
  4、两个立合同的人都要核算交纳并粘帖印花税。
  
  房子租借合同如何贴印花税?
  
  1)贴花法:由交税人根据规则自行核算应交税额,采购印花税票贴在应税凭据上,并在每枚税票与凭据交代在骑缝处盖戳刊出或画销。交税人需求经过贴花方法完税的,可到各区(市)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采购印花税票。(交税人需求经过贴花方法完税的,可到各区(市)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采购印花税票。)
  
  (2)选用缴款书替代贴花法:一份应税凭据应交税额超越五百元的,应向本地税务机关申请用缴款书或许完税证完税,并将其间一联粘贴在凭据上或由税务机关在凭据上加盖完税戳记替代贴花。对已处理网上报税的交税人,印花税可在省网报税体系的“交税申报-别的-非核定税种申报(适用于偶然发生且税务机关未核定税种进行的交税申报)”中进行申报有关房子租借合同印花税率有关房子租借合同印花税率。
  
  (3)如期汇总交纳法。同一品种应交税凭据,需频繁贴花的,交税人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不是选用如期汇总交纳印花税的方法。汇总交纳的期限为一个月。选用如期汇总交纳方法的交税人应事前奉告主管税务机关。交纳方法一经选定,一年内不得改动。
  
  (4)代扣代缴法有关房子租借合同印花税率文章有关房子租借合同印花税率。
  
  根据印花税方面的规则,交纳印花税选用缴款书替代贴花法:一份应税凭据应交税额超越五百元的,应向本地税务机关申请用缴款书或许完税证完税,并将其间一联粘贴在凭据上或由税务机关在凭据上加盖完税戳记替代贴花。选用该种方法的,可在省网报税体系的“交税申报-别的-非核定税种申报”选择印花税进行申报。
  
  房子租借要交纳下列税:
  
  (1)要向国家交房产税,租借方要按房钱年收入的12%交纳房产税。
  
  (2)印花税,租借两边在处理租借登记时应按租借合同所载租借金额的千分之一贴花。
  
  (3)营业税,单位和自己租借房子应按房钱收入的百分之五交纳营业税,自己租借房子月房钱收入在800元以下的免纳营业税。
  
  (4)所得税,如租借方为公司,应交纳公司所得税;如租借方为自己,应交纳自己所得税。
  
  所缴交税费比率:
  
  1、营业税,按房钱的3%收取。
  
  2、城建税,按营业税的7%收取。
  
  3、教学附加,按营业税的3%收取。
  
  4、地方教学附加,按营业税的1%收取有关房子租借合同印花税率
  
  5、房产税,按房钱的4%收取。
  
  6、自己所得税,按核算公式[房钱-(1+2+3+4+5)]-N×10%收取。月房钱在4000元以下时,N为800元;月房钱4000元以上时,N为房钱的20%。
  
  7、土地使用税,按每平方米2-8元收取。
  
  8、印花税,按租借合同金额的1%收取。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