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拼团购房117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官员曝财产申报漏洞多:房产最多报三四套 难如实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0:1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69次浏览


“要求我们填写的是财产申报表,但是表格的一些设置让我们很难如实填写,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少填。”近日,广东省某央企机构的副处级干部黄锡唐告诉记者。

实际上,财产申报在广东政府、企事业单位中并非新鲜事。早在两三年前,广东省政府就要求副处级以上的官员申报登记名下和直系亲属房产,今年开始,副科级以上官员也被纳入登记的范围内。

今年两会后,多地官员财产申报进程提速,然而,官员财产透明化依然遭到不少潜在的阻力。

“被遗漏”的房产信息

黄锡唐用“让人摸不着头脑”来描述他与同事近期所经历的财产申报过程。他表示,单位起初郑重其事地推进这项申报任务,但是表格发放后,他和同事却没有得到具体的填报指导。

“表格的设置存在不少漏洞。”黄锡唐告诉记者,申报表格中有一项要求申报房产信息,须填写名下房产套数、面积、具体位置等。然而,表格仅设置3到4行可填住房数量。

他有些纳闷儿,因为这意味着,按表格的要求,申报房产的官员所填写的住房数量不能超过三四套这一上限。但他自身以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并不止三四套,到底如何选择性地把实际房产信息填进限定设置的表格中,成为一个难题。

黄锡唐称,他随后与几位同事就此请示单位的领导,而同样遇到类似疑惑的领导则指示,“不知道怎么填,干脆就填一处”。然后,大家纷纷效仿。

官员申报房产信息过程中漏报、瞒报的案例并不少见。时任广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有“房叔”之称的蔡彬在2012年被曝光,2011、2012年均申报其本人持有房改房一套、儿子持有自建房一套,实际上全家却拥有20多套房产。而被称为“房婶”的广州城建系统退休干部李芸卿也未如实申报房产数据。

广东省某市一名科级干部蔡英在财产申报中也发现了一些漏洞,她告诉记者,申报表格并没有硬性要求干部申报直系亲属的财产状况,包括房产、股票、各类投资项目等。

“我们都知道要核查直系亲属的资产状况更困难,上头也不会耗费人力物力集体地盘查亲属的资产,最多就是抽查,干脆把这些财产都转移到直系亲属的名下。”蔡英表示,她身边不少官员朋友早已将各类财产转移到其他亲属名下。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